热门信息  
 
首页 > 朝阳新曲
【道德楷模】桦南县第六小学李致远
发布日期:2018-06-05 09:08:49  作者:桦南县关工委

    桦南县第六小学五年一班李致远,是个自立、自强、自信、阳光、勤奋、好学的小男孩,是少先大队部的宣传委员,也是五(1)班的班长。他踏实沉稳,品学兼优,是一个健康向上、积极进取的好学生。

在生活中,他从未有过多的要求,不挑吃穿,不乱花零用钱。虽然是个男孩,但心特细,记得奶奶有一次把手弄伤了,连端茶倒水都很困难,是他把饭菜端到奶奶面前,吃完后,还帮着收拾。只要奶奶有需要,他跑前跑后,都不觉得累。

在学校里,他是个勤奋学习,心系集体,尊敬师长,团结同学的班干部。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,一丝不苟;精益求精;学习刻苦,勤思善问,成绩优异。学习上,他求知欲强,课堂上,他敢于提问,善于质疑,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;课外,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,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,以开阔自己的视野、增长知识,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。他的作文《第一次自己睡觉》在《快乐梦想》杂志发表。李致远同学,兴趣广泛,全面发展。他从六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钢琴,已获国家六级证书。还会弹吉他,打架子鼓。2017年暑假,参加在北京举行的“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总决赛”中,以一曲《花鼓》获得钢琴组特等奖。在学校组织的计算比赛、硬笔书法比赛、演讲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。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,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,无论谁有困难,他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。作为班级干部,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,工作踏实,认真负责,严于律己,是老师的好帮手,同学们的好伙伴。为了将班级建设好,他带领其他班干部共商良策,对违反班规班纪的同学进行集体教育,形式多样,让班级的凝聚力更强,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。作为劳动小组的组长,他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打扫清洁区,最脏最累的活也是抢着干。

在社会上,他是个遵守社会公德,诚实守信的好公民。他热爱祖国,热爱家乡,诚实守信,自立自强,积极进取,乐于助人。他极富有爱心,每当他遇到乞讨的老人,也常生怜悯之心,将自己口袋里的零用钱给他,或是将饭菜送给他吃。记得他三年级的时候,一天中午他去学校附近的文化用品商店买了两件商品,因为快上课了,卖货的叔叔找给他钱,他装进口袋就往学校跑,到了班级拿出来一看,发现多找了五元钱。放学后,他马上来到商店,和卖货的叔叔说明了情况,把钱还给了叔叔。卖货的人都夸他诚实,品质好。他遵守社会公德,遵守法律法规,爱护公共财物,保护生态环境,从不乱扔一片垃圾,从不摧残一草一木。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、每一度电、每一张纸的好习惯,并能提醒家人周围人一起环保。他习作能力强,在各个方面表现得都比同年龄的孩子突出。多次被评为校“优秀班干部”,“美德小达人”。

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学习、生活、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,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,怎么见彩虹?他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,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,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。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,诚实和守信为曲,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。漫漫人生路,豆蔻少年从头越;雏鹰学展翅,茫茫天际任翱翔。愿他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!